close

欲黃昏的週末,東區來來往往人潮,根鞋在磁磚上叩叩聲,響徹頭尾街坊。人漸多了,有人開始在路頭擺起各式手機外殼、圍巾,叫賣聲更顯赫於六七十秒的小紅人。
叩、叩、叩……,大家不約而同的朝一棟大樓進去。一樓是繁華的精品店,燈光的亮麗,折射玻璃珠的閃爍,與外頭光鮮衣著的行人並無兩樣,確實是東區。多數人則繼續往二樓邁進,所有談話聲默默的沉於腳步聲下,似乎到了另一個世界──敦化誠品。
一望無際的書海,更是一望無際的人海。這時段確實是晚餐前的悠哉時光,來此偷閒想必不少,我便不是例外。站得人挺多,坐在地的也不少,卻幾盡無言談聲,所有人不可思議的著魔自己眼前之書。這間書店只有一層樓,說大不到,說小不小,剛好可填足這些人味蕾。坐著的人,在不影響走道之餘,有人盤坐,也有曲膝靠櫃而席,有縫隙位子則往縫隙塞入,真的把所有空間發揮到淋漓盡致,景緻完完全全融合一體,毫無不雅,卻能興也。
我走到文學類;它在入口右方的最後頭。一路大概花了近百步,木質地板使我不敢踩得太用力,在這發出聲絕對是異類;因為前頭馬上有人的Nokia鈴響了,她慌了像飢渴般挖尋自己包包,惟恐天下焦距,頓時她真的蠻像外星人,看她更想直接跳進包包中吧!
終於到了我的最愛,的確是我的地盤,架上名字鮮少我不認識的,每位生平大知了解,沒讀過全部也略讀幾篇作品,親切感十足。我見到一位女子,曲膝坐在角落,沉溺於自己的書本,多人從她上頭繞過也未瞧過一眼,我在她的腳尖前蹲下,找一本鍾怡雯的散文集,她依舊沒有瞟任何一眼。我找了旁邊一點的空位席地而坐,前方便是她。她用一件褐色大衣蓋住自己的雙腿,只露出紅色的帆布鞋,上衣著一件典雅的白色棉質長袖,一頭黝黑的短髮,燈光照著髮線一條條黑裡透出黑陶光折,瀏海順著額頭而下,輪廓由臉頰至下巴,一株美麗的百合靜靜的開著芬芳。她拿著是一本駱以軍的小說,難怪對她的熟悉更加微妙(作者為我的學長亦老師),不過我想應該沒有太多《一頁台北》的劇情,還是低頭看我的鍾怡雯。

arrow
arrow

    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