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怕血。認識的人都知道,我是一個喜歡紅色,卻有極度毛病的恐血症。鮮血的液態流動,在我眼中,好比不經意踩到一條馬路,鞋底沾滿潑墨汁液,擊碎外殼的震波,則一路抖至頭頂,發麻不已;口感大概像幾隻黏呼呼的蛞蝓放在嘴中,慢慢吸允你口腔味蕾!  

   十七歲那年,也許真有那麼一點寂寞,所以我選擇第一次捐血後暈倒,換取更多的關愛。不過,在這之前,得先澄清自己並不是那麼脆弱。前晚,其中一位室友發了瘋,寢室不過出現兩隻螞蟻,悠哉爬過潔白的牆,黑點如黑洞吸引他的憤怒,拿起殺蟲劑噴了近半罐,這時,我才深深體會到此句名言:「不是你死,就是我活!」整間房間生化輻射籠罩,逃難要緊,不快跑,等等換我捲成一團吐白沫。回到寢室大約兩三點,殺蟲劑味道略浮表面,見放毒者已躺平睡死,不得不揍他兩拳消消氣,竟然毫無反應,當然再偷偷捏一把小腿,似乎昏迷不淺。   

      結果只睡了五小時,便嘗試人生第一次捐血。可能昨日的殺蟲劑藥效太好,把那種怕血的蟲子形容,全給毒死,只剩真真實實怕血。護士拿起針,像喝麥香的吸管大小,這都還好,又不是沒喝過飲料。只是這一切,似乎報應昨日偷扁室友,瞧著塑膠裡鮮紅,逐漸癱而手軟,血液流得很慢,慢到護士眼神都想栓死我,終於擠出250cc。起了身,壓著棉花的左手快失去知覺,腦海一陣疼痛,眼前馬上一片潔白,乾淨、俐落的倒下。

  醒了,又見血,再暈。

arrow
arrow

    N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